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6 04:16:00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电商示范培训开班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主持。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陶汉文、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调研员吴小慧、商学院院长兰勇、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以及来自湖南、新疆、西藏地区的共八十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段美娟副校长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将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重构产业商业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创业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技能,要求学员明确培训目的,专心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兰勇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真正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陶汉文部长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扩大交流;保持联系,取得效果;相互理解,结交友谊,达到培训预期目的。来自西藏和新疆的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洋溢的发言。

本次培训班由团省委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深入推进湖南省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进一步吸引和支持大学生与农村青年返乡从事涉农行业创业,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电子商务技能与创业模式,提升服务农业农村改革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本领。培训时间六天,课程丰富,内容包括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分析、涉农电子商务发展与经营思路、供应链管理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农产品电子商务实操等,并安排学员赴宁乡县沩山乡考察电商平台,开展农产品电商推广交流现场课堂。

 

                                                                                                                               (商学院  石勇 孙君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