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复兴与文化传承——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追求”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6 12:28:00

 

 

 

11月12日下午3点半,商学院“民族复兴与文化传承——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追求”主题讲座大成厅举办

主讲嘉宾为82级优秀校友、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唐慧斌博士唐博士从自己的切身经历谈起,指国学对个人和国家都具有重大意义:就个人方面而言,国学作为优秀文化,带给人的教育指导是可以穿越时空的,优秀的国学文化能够正心、格物、治国、平天下;从国家方面而言,如今存在的政商关系不协调、物质和精神文明不能同步发展等问题,正需要通过传承优秀国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决。唐博士还号召同学们深入阅读《大学》、《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并认真写下心得体会,体会其中的精髓,顺应时代的变化,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与现场嘉宾就学习、工作、生活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企业代表和深圳校友会爱心人士结合自身体会与经历做出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应将学习放于本位,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来提高自身能力与综合素质,不断了解社会就业发展形势,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兰勇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莅临现场的企业代表和深圳校友会爱心人士表示了忠心感谢,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传统国学中汲取优秀的文化,将各位前辈的建议与指导铭记在心,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国学承载着中华五千多年文化内涵。此次精彩的讲座,让商院学子意识到学习国学的重要意义,相信商院学子会积极投身国学知识的学习,传承优秀国学文化,内外兼修,学思并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应邀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沃特玛集团副董事长朱金玲女士,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先生,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谷育林先生,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院长兰勇教授,校友办主任胡茂丰老师,商学院章喜为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莫华老师,以及深圳校友会爱心人士。

 

                                            (商学院 许琛 祁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