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重温红色经典,践行两学一做”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 09:38:00

    928日,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在十教北503举行重温红色经典,践行两学一做的特色活动,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佳妮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夏芳、罗志辉分别和大家分享了经典红色著作《青春之歌》和《星火燎原》。 

    首先,夏芳同学绘声绘色地和大家分享了她品读《青春之歌》的所想、所悟。她指出,《青春之歌》描写了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斗争的故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争取从五个方面做起: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执着地追求、奋斗;善于在生活、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培养坚定的自制力,抵抗诱惑;自觉地让自己在实践中接受磨练;要正视人生道路上的阻力。 

      随后,罗志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英雄史诗《星火燎原》。她以革命先烈夏明翰、方志敏和李大钊的英雄事迹为例,指出革命烈士们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李佳妮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本次活动很契合研究生支部的特色,通过这个红色读书分享活动,深化我们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党性意识,并使我们明白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只有我们努力奋斗才能对得起先辈们在革命中所流下的鲜血,是他们的鲜血铸就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他们的鲜血换回了我们秀丽的山河。让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缅怀先辈,让我们在读书的同时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