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商学院举办第63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13 09:14:00

把握新时代,创业赢未来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商学院于9月3日下午2点半在十教北503举行了“把握新时代,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商贸论坛。担任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是我省著名企业家唐杨松先生。商学院全体新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商贸论坛。

唐杨松,现任湖南豪爵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城池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力汽车德国名车董事、湖南大铃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艺海艺术学校董事长、湖南创盛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湖南省摩托车商会会长、长沙县第八届政协常委。也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唐杨松先生首先分享了豪爵摩托实现销售额过亿的艰苦历程,谈及了创业的原因、创业的成功要素。还从供给侧改革、工业4.0、工匠精神、满意度、去库存等方面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由规模经济逐渐过渡到重质量、重品牌的阶段,在未来若干年是发展智慧经济的时代,最后将实现智慧经济。其后唐杨松先生还从“培养才艺”、“修炼情商”、“锻炼口才”、“提升道德修养”四个方面给大学生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学生在学习期间珍惜光阴,努力奋斗。最后的提问环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及生活中的困惑,唐杨松先生耐心地作了解答,并送出自己的著作供同学学习,鼓励大学生要学会选择正确的道路,相信自己能成功,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懂得了成功一定要找准方向,胸怀强烈渴望成功的决心,不断坚持和尝试,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

 

                                (通讯员:蒋智伟 李佳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