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新闻中心

兰勇院长带队参加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高校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1/12 09:03:00
 兰勇院长带队参加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高校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会.JPG

                          活动现场(图)

    近日,第二届大学论坛·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高校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云南大学、西南财经大 学、湖南农业大学、广大金融学院、东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代表及世界知名企业家就财经类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主题进行了广泛和深 入的交流。我校商学院兰勇院长带领ACCA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高校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题,具体分为当前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及其机遇与挑战,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财经类人才需求,高水平财经类人才培养与高校办学模式改革等三个议题。会议邀请了ACCACIMAICAEW中国区事务总监,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兰勇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阳晓明就“国际资格证书与中国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对话。针 对在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的探索过程中的成效、所面临的国际化教育怎样更好地本土化的问题,以及高校怎样结合财经类的热点需求培养人才等问题上,湖南农业 大学商学院兰勇院长作出了具体生动的解答。兰勇院长以一句“其实教育无处不在,整个社会都是教育者和被教育者”作为开场,将大学教育的基本前提归纳为大众 化的教育,提出在“面”上坚持“大众化的教育”的前提下,可以在“点”上做好“精英教育”的理念。同时,他巧妙的回答了国际化教育是否和中国应试教育冲突 等问题,提出了把资格证书培训内容和会计专业进行嫁接和揉合,针对ACCA专业文化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解决办法,精彩的发言引发现场数次掌声。

 

                                             (商学院  许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