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招生就业

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座谈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6/05/20 09:24:00

  为了鼓励毕业生积极创业,商学院于2016517日在十教北103举行了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的座谈会,共有35名毕业生参加此次座谈会。商学院莫书记、院学工组常徕老师、杜智能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与同学们做了深度的交流。给与了一些指导和建议。 

  首先,常老师讲到现今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国家积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介绍了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基本政策和福利补贴。紧结着老师就当前创业形势和创业所需的专业能力进行了分析,认为现今大学生创业并不是在平台上做小生意,而是把科技商业化。 

  其次,书记着重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的优缺点,优点在于:1、大学生精力充沛,勇于挑战,富有创新。2、大学生创业具有时代性,能紧密地结合现代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状况。缺点是:1、大学生缺少经验,创业的人数很多,但失败率也高。2、资本积累不足,创业起步更艰辛。 

  再者,接着就是学生的提问环节,有学生提出在面对家人建议选择安定职业与想自己创业之间该如何选择。 

  最后,莫书记对学生提问进行解答,希望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创业,并祝愿毕业生事业有成。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2016519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