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招生就业

就业意向毕业生座谈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6/04/20 09:22:00

   2016418日,商学院在十教北103举行就业意向毕业生座谈会,全院共计151名学生到会,院学工组常徕老师、杜智能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讨论。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开始,常老师讲话,首先,他对就业情况,结合当前社会的总体就业压力进行分析;其次,他从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方面出发,系统的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就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要求我系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树立公道的择业观念。而后,他分析企业对应届毕业生对需求情况;特别的,就我校的情况,结合我院的各个专业,分析了学生的就业难度;最后,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的招聘会,并提出将增加招聘会的场次、扩展用人单位的职位跨度、提升用人单位的质量。 

  随后,杜老师指出了一些参加招聘会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大家提供了几个宝贵的建议,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及穿衣打扮。并指出学生应当积极自信地与考官交流,但不要过分活跃,需做到稳重得体。另外,还提醒学生们在就业的试用期特别注意多做事,虚心向单位前辈学习。无论是试用期还是正式入职后,都要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紧接着,学生代表提出一些疑问,老师们一一进行解答。另外,学生代表还提出希望学院能加强招聘会的针对性,并对学生给予更多对就业指导。 

  会议最后,杜老师鼓励大家朝一个好的就业岗位发展,要抓准时机,不要让机会错过,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最后预祝大家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岗位。座谈会圆满结束。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201642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