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招生就业

商学院13级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8 12:00:00

就业指导讲座1.jpg

讲座现场(图)

  3月28日上午,商学院13级就业指导讲座于九教南401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学工组杜智能老师参加此次讲座。经济学院的徐福跃 和张宇驰学长受邀为13ACCA2班、3班以及会计专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先强调了开展就业指导、做一个好的就业规划对13级同学的重要意义。他还指出,目前许多同学对考取公务员、考研、和进入银行工作等方面仍然存在许多困惑。随后,经济学院的徐福跃和张余池学长受邀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验。两位学长都曾担任过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他们都能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平衡点。徐福跃学长从如何把握就业规划的变化,做好求职的准备到如何寻找就业信息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经验,也述说了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去银行工作的原因及自己如何成功就业的经历。而张张宇驰学长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时,他强调选择的重要性,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很多人“不愿选择,不能选择,不会选择,恐惧选择”。一直相信:“无论睡着哪里,总是睡在泥里。选择不一定正确,但要把选择的道路变成正确的。”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惧怕选择,立足于自身,要问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无数次公务员考试的失败后,张余池学长也终于获得了自己的成功。最后,莫华书记感谢及肯定了两位学长的讲说,他也分享了自己从毕业到工作的经历,并希望在座大三的同学可以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向两位学长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为大学四年交一份满意的试卷。

此次商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为13级同学们就业指清了道路,同时,也促进了商学院就业水平的提高。至此,商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