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工管类20-9班团支部获团风大赛校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1 03:51:00 字体大小:

  5月10日晚,校团委于大礼堂举行湖南农业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比拼,全校共计8个团支部入围决赛,商学院工管类20-9班团支部作为其中之一在决赛“才艺秀”和“思想秀”两个环节中大放异彩,为全场嘉宾、观众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才艺秀”环节中,工管类20-9班团支部表演的原创情景剧《我们的长征》,将红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和“最后一次党费”这两个真实故事进行情景再现,带领大家一起回望那艰苦的岁月,领悟先辈们的长征精神;同时工管类20-9班团支部还采用原创说唱与情景剧相结合的形式,由常徕老师和王国宇同学师生共创的原创说唱歌曲《征途》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蓬勃朝气。


  思想秀”环节中,工管类20-9班团支部对比赛视频“80秒回顾8年脱贫攻坚战”有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从视频里看到了脱贫攻坚伟大奋斗中一个个令人叹为惊止的脱贫数据、一张张充满幸福笑容的脸庞,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感受到身为农大学子所肩负的“强农兴农”使命的光荣。

  3月到5月两个月的时间中,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就节目多次提出修改意见,从节目立意到节目主题确定,从节目表演形式到节目剧本编写,以及节目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指导。工管类20-9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坚持每天课余时间排练,利用周末节假日空闲时间打磨细节,在排练过程中全体同学不怕苦不畏难,团结友爱相互配合,团支部凝聚力极大提升。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下,工管类20-9班团支部获团风大赛决赛二等奖。


  在长征信念传递的过程中,每一代人都会对长征有新的理解与诠释,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脚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强国征途路漫漫,红旗招展,看我新时代青年学子!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