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良心似枕,父爱如山——记商学院心理电影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9:07:00 字体大小:

  11月24日晚7:30,我院于十教北102开展了心理电影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由白婧姝同学和董舒同学担任主持人,以播放心理电影为主要表达形式,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善良的力量。

  本次活动播放的《七号房的礼物》讲述的是蒙受不白之冤入狱的李龙久和为了给父亲洗去冤屈而不懈努力的女儿李承艺之间的故事,电影中所体现的友情和亲情无一不令人动容。父亲李龙久患有精神迟滞症状,在思考问题上十分纯真,而与其智商的缺陷形成对比的,则是他对女儿深沉如海的父爱,为了保护女儿,他甘愿背负无谓的罪名,最终含冤而死。正是这种两极化的反差,才更叫人揪心与惋惜。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分发的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感想或印象深刻的台词,并向大家分享。影片中的父亲李龙久为了女儿愿意付出一切,同时深深打动了在场观看的同学们。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应当更多关心、问候家人,不再吝啬自己的爱意。

  在活动的最后,两位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做了结束陈词,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参加这次心理电影展活动之后,能够理解并珍惜身边的这些人,时刻保持充满乐观前行的勇气与动力,一路向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