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成长辅导之情绪沙龙——你的每一种情绪都值得被“看见”

发布时间:2021/03/16 04:48:00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做好情绪管理,312日中午,我院心理专干杨乔清老师带领心健部的成员开展了一期“情绪沙龙”,透过情绪卡桌游来在体验情绪中加深对情绪本质的了解。

  游戏第一轮:每个人挑选一张最能代表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情绪的纸牌。然后每个成员逐个说明自己选择这张纸牌的原因,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地诠释自己所选择的那一种‘情绪’。无论悲喜,我们总能发现每个人脸上的表情与其选择的‘情绪纸牌’的共通之处。

微信图片_20220413222407.jpg

  游戏第二轮:伴随着轻松的音乐,全体成员闭上眼睛进入了冥想状态。试着去感受自己身体的每个部位,想象自己置身于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中,试着去感知自己此时此刻的每一种情绪。大概十分钟过后,全体成员睁开了眼睛。再以此刻的心情重新选了一张情绪纸牌代表自己现在的情绪。

  游戏第三轮:两人随机分为一组,一起交流自己最近的经历和心情。交流过后再选一张最能代表自己现在心情的情绪纸牌。

  游戏过后,每位成员也都分享了参与这次‘情绪沙龙’活动的体会,以下是部分成员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①这次活动带给我的影响挺大的,本来有点焦虑每天都在纠结,想玩又不敢去玩,现在已经清醒了哈哈哈,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完了再去玩就是最好的状态!我希望“清醒”这个情绪可以像风一样一直陪伴着我,让我一直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继续努力!(心健部部长危俊钦)

  ②最后属于我的那个小情绪是“触动”,从一眼相中“满意”而回忆起寒假里与家人、恩师、老友的点滴,到最后由“焦虑”生出的感触。这次活动带给我的是学会接受自己的情绪,允许自己释放悲伤、分享快乐,也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情绪。(心健部干事白婧姝 )

  最后杨乔清老师也对这次‘情绪沙龙’的活动做了总结。其中这样一句话是最值得我们深思与回味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值得被看见,每个感受值得停留,每个情绪值得表达和倾听。”也希望每一个人以后都能正视自己的每一种情绪。

  据悉,“情绪沙龙”将成为商学院成长辅导室的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将举办第二期情绪沙龙。

微信图片_20220413222416.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