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商学院成长辅导室组织召开老师团体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08:35:00 字体大小:

  319号下午,商学院辅导室辅导老师再次聚集在会议室,参与对关于心理问题学生辅导案例的分析讨论。会议的主题是“关于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的分析及处理”,会议由莫华副书记主持。

  杨乔清老师结合自己的辅导经验,生动的、具体的描述了案例的基本情况,并且做出了简要的案例分析。在杨老师讲述完毕后,其他老师纷纷加入了积极地讨论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通过激烈探讨释疑解惑。一个小时后,大家才意犹未尽的离场。
  最后莫华副书记做出辅导总结,他指出:学生的心理状态具有易变性和情绪性等特点,而且受社会、环境和个体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呈现出一种复杂、微妙和难以调控的状态。我们应通过各种努力和措施来帮助大学生调节、调试心理情绪,提升心理素质,达到心理平衡和心理健康。希望辅导老师能够多途径多渠道的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使他们乐观、自信、阳光的面对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压力和困难,勇敢迎接社会的挑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