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一切寓见,都是美好”——记商学院第二期“成长路上”主题辅导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02 08:55:00 字体大小:

52日下午,商学院第二期成长路上大学生主题辅导沙龙——美好寓见在学校众创空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佳、刘雯瑜老师,商学院学工组常徕、李玲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孙君镕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大学生宿舍生活为出发点,分享寝室快乐以及处理矛盾的经验。形式上打破传统教育模式,采用一种较为随和的方式,将场地设置于茶吧,并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饮品与小零食,让同学们可以更加轻松地畅所欲言,拉近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活动共设置分享、沟通、游戏、节目四个环节,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大家在分享中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也更加懂得友情的珍贵。在活动中,常徕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帮助遇到困惑的室友解决问题,使他融入集体;朱佳老师更是利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为大家排忧解难,言语温和,重点突出,得到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并引发大家对生活新的思考。现场气氛在常徕老师的歌声中推向高潮。他最新原创歌曲《转身》感化在场的每一个人,告诉我们要学会转身,遇事换位思考,相信自己,走出忧愁,拥抱更美好的生活。

一切寓见,都是美好。本次大学生沙龙活动的开展,为商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倾诉心灵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成长路上”大学生主题沙龙活动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期望下不断进步成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