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正确面对挫折,健康快乐成长——记商学院2017级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25 12:10:00 字体大小:

  1124日晚,商学院2017级各班于第七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如何面对挫折”的心理健康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心健委员主持开展,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2017级各班班主任与助班到现场查看了班会的开展情况。 

  班会伊始,主持人从挫折产生的原因讲起,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挫折的本质,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战胜挫折的常用办法:明确目标,判断困境;分析当前现状,保持冷静;理性处理,摆好心态。主持人还借助名人的实际经历,引用关于战胜挫折的名言警句,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战胜挫折,实现健康成长。在对本次班会的主题进行深入挖掘后,各班级还组织同学开展了“合力吹气球”、“我saydo”、“传情达意”等有趣的团体游戏,调动了同学积极性,活跃了班会现场氛围。 

  正确面对挫折,健康快乐成长。本次心理班会,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了健康的心理对学习生活及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知晓了战胜挫折的基本方法,增强同学们战胜挫折的信心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