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萌心相约,共绘新篇——商学院2017级新生心里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6 11:18:00 字体大小:
  为了消除新生之间的隔阂,让同学们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915日下午,商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辅导破冰之旅于九教如期开展。全体助班及2017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破冰之旅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会组织进行。

  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拉开序幕。首先“大风吹小风吹”游戏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有趣的游戏使同学们渐渐不再拘束,变得更加活跃。接下来“我想有个家”和“滚雪球”两个游戏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游戏中每个人都全情参与,通过游戏新生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并加深了与同班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整个活动中都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随后的敞开心扉环节,每个人将“最想成为的人”、“最想完成的梦想”以及“进入大学印象最深的事情”写入小纸条并交给助班保管。最后,由助班上台发言,助班们表示湖南农业大学是每个农大学子放飞梦想的地方,面对一个新的启程,希望新生们能够脚踏实地度过这美好的四年时光,不负韶华,让四年后的自己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至此,本次心理辅导破冰之旅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在短时间内使各班新生之间破除了第一层坚冰,迈出熟悉同学的第一步,迅速拉近了新生之间的关系,让他们体会到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