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心理健康

商学院召开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08:47:00

商学院召开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322日中午,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信息员培训会。培训会由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佳老师主讲,商学院心理专干孙君镕老师主持,各年级心理信息员3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伊始,朱佳老师提出现代心理危机频发的形势,引出并介绍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身份定位,同时对大家提出了要认真对待心理工作,及时、准确反映同学心理情况的要求。

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识别方法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全体信息员提供了有关心理问题的专业知识补充。朱老师重点强调了信息员在发现情况后“向谁报告”和“怎样报告”的问题,向大家明确了心理信息反馈需要做到及时、有效,切实有效保护好每个同学的心理健康。最后,朱佳老师简单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门情况及其工作内容,希望大家能做好心理信息员工作,保持与校心健的联系与交流。

此次培训会很好地推动了处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第一线的心理信息员工作的开展,解答了信息员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有助于全体心理信息员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稳步发展。

                                                    孙君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