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心理健康

品味电影,审视心灵——商学院“心理电影”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2/23 09:08:00

  1222日晚,由商学院心健部组织的“心理电影”活动在十教北102教室进行。商学院学工组孙君镕老师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会代表莅临本次活动,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君镕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她对心健委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心理委员的本职工作,重视自身及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准确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反映同学们心理状况。她还号召心健委员加强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更好服务同学。随后,心健委员代表2015级刘善铃同学向大家分析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2015级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实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定时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同学心理情况以及接受学院日常心理培训。 

    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七号房的礼物》。该电影主要讲述父女间的温情,影片里只有6岁智商的爸爸龙九被冤枉下进入教导所7号房,这里关押的有黑帮老大、诈骗犯等因各种各样罪名进入教导所的犯人们,而龙九的加入却成为一个例外,7号房的犯人们要帮助他将女儿带进外部人禁止的教导所中。该片展示了监狱中另类的温情,弱化了灰色执法这一主题,用龙九对亲情的渴望感化了7号房中曾经的罪犯,让观众感受到了每一个人内在所存在的善良面。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该影片震撼,更深入认识到了亲情以及人类真善美心灵的伟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