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心理健康

商学院心理咨询转介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05 09:51:00

一、当咨询员由于工作安排改变等原因不能再继续完成个案时,应提前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咨询师。

二、在咨询过程中,若发生了不利于咨询进行的因素,或咨询员感到自己无法完成咨询时,应及时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咨询员。

三、个案转介时应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在来访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转介。

四、个案转介时应详细填写《心理咨询个案转介登记表》,并与该个案的咨询记录一起转介给其他咨询师。

五、接受转介的咨询员应仔细了解个案情况并及时与来访者约访谈。

六、当咨询员认为个案不属于咨询范围时应该及时转介给有关部门(医院或其他专业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等机构)

七、转介流程

第一、超出心理咨询范围,需要药物等治疗个案,如精神疾病、抑郁症、睡眠障碍等。

1.反馈给当事人,及时告知当事人的监护人及相关人员,同时开具转介单

2.推荐指定转介单位,作进一步诊断、治疗,并保持关注。

第二、超出心理咨询师个人能力范围,需转介其他咨询师和咨询机构(与心理咨询师有多重关系)

1.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

2.推荐指定转介单位

3.填写转介单

 
点击下载文件:商学院个案转介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