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除尘布新,以爱送暖——记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09:15:00

1229日上午,商学院赴韶光社区开展志愿助老扫旧尘,喜迎新春进家门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交流与合作,为社区老人带来关怀。

所有志愿者在修业广场集合完毕后,乘坐公交车前往韶光社区并进行现场布置。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来到睦邻养老中心,利用提前准备好的红纸和剪刀进行剪纸创作。随后,志愿者们拜访社区独居老人,将剪纸作品赠予老人并与他们一起张贴,活动氛围十分融洽。志愿者们还将提前准备好的明信片送给了老人们,老人们也对写满了祝福话语,象征幸福美满的明信片表达了感谢。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给独居老人们营造了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活动过程中,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愉快地聊天,并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也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再次拜访。打扫卫生结束后,志愿者返回睦邻养老中心,清理活动现场。清理结束后,本次志愿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将祈福纳吉,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带给了老人们,使老人感到温暖,也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与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