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传榜样力量,为前行添光——记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09:14:00
 

1226日下午,商学院在九教南411教室举行了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主题为“榜样的力量”。出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嘉宾有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杨乔清以及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商学院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杨乔清老师致开场辞。她指出本次分享会旨在加深学生对考研的了解,学习相关经验,并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参加此次分享会的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在经验介绍环节中,2016级市场营销一班周继义同学率先发言。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先要慎重考虑专业问题,并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多去图书馆,走出舒适圈。另外,他还建议大家在确定考研意向后,可以在专业网站上搜索相关信息,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接着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16级市场营销二班罗思嫣同学,她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份空白简历,以此告诉大家要充分珍惜大学时间,不断充实自己的简历。之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考研?选择什么学校、专业?考什么科目?,由此引发大家的思考。然后她详细介绍了有关课堂学习、专业学习、考试、课后兴趣拓展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多参加诸如营销实践、社团活动、科创项目的实践活动,积累相关经验;随后2016级市场营销三班张昊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告诫同学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为自己做好规划,不要留下遗憾;2016级市场营销三班陈奕姿同学则对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与学习计划的制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2016级市场营销一班舒澍成同学则强调大家在考研复习阶段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不断坚持。

发言完毕后,进入答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疑问,学长学姐们也详细回答了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大家互赠祝福,本次经验分享会宣布结束。

此次经验分享会有利于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尽早确立目标,作出合理规划,为未来做好准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