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初级团学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09:47:00

127日上午,商学院、经济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初级团学干部培训会于十教北20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峰,商学院团委书记孙君镕。商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和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峰书记上台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中要坚持群众路线,而且要做好。随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彦书记进行授课。丁书记以“团学干部的创新思维”为主题,具体介绍了创新思维的概念,创新的作用以及如何进行创新与突破思想上的障碍。他说道:“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且是我们现阶段的一个时代的主题。”在授课过程中,丁书记以“学长”的身份走入同学们当中,以生动的事例诠释了创新的意义,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接着,经济学院卜玲俐同学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时的经历,指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她总结道:“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留天真”。最后,商学院周健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部长时的工作经验。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然后要端正态度,放低身段,最后要勇于担当责任。他总结道:“时间是做事的根本,能力是做事的保障”。下午,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于十教北102观看电影《攀登者》。观影结束后,本次培训会宣告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