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宜未雨绸缪,勿临渴掘井——记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7 09:56:00

126日晚,商学院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决赛在十教北102教室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石丽娟、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赵素波、商学院就业专干杜智能、学工组田燕飞、常徕、李玲孜、唐庭轩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出席。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七位参赛选手、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由严凤同学主持。比赛伊始,七位选手在经过赛前抽签决定顺序后分别上台演讲。在自我介绍后,选手们分别在自我分析、职业认知分析、职业能力与规划、执行计划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职业生涯上的选择和目标,展现了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努力拼搏精神。选手们演讲完毕后,评委们向选手进行提问,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赵素波老师对这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她高度赞扬了各选手的自我认知能力、环境分析能力和对未来职业自我探索能力。她指出,务实、合理的职业目标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相当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提升个人能力,绽放生命的芬芳。

选手分数统计完毕后,主持人宣布2017级市营三班胡敏获得一等奖;2017级会计二班武珂、2018级国贸二班廖欣获得二等奖;2017级会计二班石瑨钰、2018级国贸一班喻可星、2018级市营一班徐凤蕾获得三等奖。最后,石利娟老师、赵素波老师、田燕飞老师、常徕老师、李玲孜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至此,本次比赛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和帮助鼓励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奋发成才,为成功实现未来发展目标汲取力量。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价值观,为今后就业发展做好准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