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举行陈立云教授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09:51:00

125日下午,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主办的陈立云教授主题教育讲座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杨大媛、学工组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商学院201720182019级本科生代表以及商学院与经济学院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人员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湖南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陈立云教授,他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农兴农而努力奋斗”为题,分享了他作为湖南省高校唯一教师代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的荣耀之感、激动之情和幸福之心,畅谈了他40年潜心研究水稻育种和教书育人工作的人生历程。他希望各位同学首先要找到自己前进的动力,只有“爱农”,才能更好地“强农兴农”。陈立云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在工作上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在言行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勇于面对苦难,把经历过的苦难看作人生的财富;在学术上敢于创新,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科技成果,投身乡村振兴。最后,刘纯阳教授对陈立云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总结,并提出同学们要以陈立云教授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发扬敢于突破、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发扬学农报国、心系农业的奉献精神,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和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为农业、农村、农民面貌的改变尽一份责任,做一份奉献。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