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重视心理健康,共筑心灵家园——“商道”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朋辈互助成员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3:00


为提高朋辈互助成员的工作能力,增强朋辈互助成员的凝聚力,12月10日晚,商学院“商道”特色成长辅导室在十教北403展开朋辈互助成员团辅活动。商学院朋辈互助成员及院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心理专干杨乔清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以一系列有趣的游戏拉开序幕。游戏环节分为三个部分:“人生五部曲”、“我的组我的团”、“圈里圈外”。“人生五部曲”游戏要求参与者扮演鸡蛋、小鸡、大鸟等五种形态,通过石头剪刀布的形式经历成长过程。在游戏“我的组我的团”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参加,每个小组自拟队名与口号,将其粘贴在墙上向大家展示,并合作完成挑战:成员蒙上眼罩,手搭肩列队站好,一位成员负责无声指挥他们绕开障碍物揭下自己组的名单。整个游戏笑料百出,引得观众笑声连连。紧接着,“圈里圈外”游戏开始。同学们认真回答杨老师提出的系列问题,并将答案写在纸上,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与交流,杨老师也参与其中,深入了解了目前心理委员们在工作上的困难。

游戏环节结束后,杨老师将心理委员工作手册下发至每一位同学。她通过一些具体的事例阐释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工作手册的使用方法。杨老师指出,每一位心理委员应该带着真诚的心去接触、走近每一位同学,试着了解他们的不良情绪,并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她还详细介绍了工作手册各个栏目需要填写的内容以及填写手册的要求。在座的同学都专注倾听杨老师讲述,并认真做好笔记。在杨老师做出简要总结后,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朋辈互助成员团辅活动不仅让各位朋辈互助成员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密切了朋辈互助成员们之间,朋辈互助成员与老师的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朋辈互助成员们更好地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商道”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