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预防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记商学院及公法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9:00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晚,商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大礼堂顺利召开,校卫队保安处副队长王勃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商学院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观众准时入场就座后,王副队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一开场,王副队长提出了本次讲座的重点――高校安全教育,这其中包括两方面:人与财产的安全。王勃老师先就“人”这个话题展开演讲“人”的含义包括人身安全与心理安全。人身安全方面,王副队长特别强调了路上行走的交通安全,以及走路看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在这期间,还特意指出了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同学们不要让不经意的动作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在对财产安全的讲解,王副队长举出了许多校园内的财产安全隐患例子,如入室盗窃案扒窃案拎包案诈骗案校园贷与传销等威胁到学生财产安全的问题,并用身边的故事新闻案例深提醒同学们务必小心谨慎,不要踏入诈骗的深渊。讲座进入尾声,王副队长再次强调了高校校园中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高度重视。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安全警醒,使同学们意识到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补充了安全防卫与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与未来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