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召开班主任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11:10:00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发挥班主任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412日下午,商学院在10教北103组织开展了班主任业务培训,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袁光敏出席会议。培训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主讲,全院46名班主任参加培训。

莫华副书记首先结合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分析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辅导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莫书记围绕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和考核;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班级就业创业指导;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专题五大内容,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的讲解。莫书记凭借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指导,对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他还指出,大学生的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班主任要有针对进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要为毕业班的学生做好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最后,班主任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莫书记进行讨论交流,培训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班主任是学生班集体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是“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培训会的召开,将有效提高了班主任的业务素质,对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发展有积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