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0:00

商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321日晚,商学院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于大成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商学院院长兰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参与此次大会。

兰勇院长发表讲话,他围绕为什么考研和怎么考研两个问题展开讲话。兰院长指出,考研是当今一大趋势,智能信息化时代需要更全面、更深刻的知识掌握。现如今本科已是大众化教育,已不足以满足当今社会需要,大学生需要及时更新知识,考研是相对较好的实现途径。兰勇院长还结合个人考研经历,让大家明确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恒心与毅力;考研是一场攻坚战,需要深度的学习与思考,要针对性的学习;考研是一场大决战,需要一颗决胜考研的信念,目标坚定,态度坚决。他讲到,奋斗会使人变的快乐,有目标的奋斗是最有意义的奋斗。大家要明确考研方向,做出正确的学校、专业、导师选择。兰勇院长还向大家分析了报考母院的优势,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选择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兰院长的动员发言诚恳动人,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三种考研复习模式,希望大家能够沉下去,主动多请教老师,有条件还要积极参加相关考研培训。

随后,莫华书记就报考学校、报考专业的选取、学硕与专硕的区别、AB类考区的划分、国家线与自划线的比较、考研调剂等基本信息向大家进行了说明,让大家更加清晰了考研复习备考方向。他还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学习和生活的平衡。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孙君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