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 09:23:00

    314日中午,商学院2018年春季干部会议在第十教学楼北102教室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老师、学工组全体老师,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副部长及以上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各党支部支委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文涛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莫华副书记首先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传达,并将工作内容总结为十个字:“构建五个体系,推进六项工作”。其中“五个体系”包括:一是要构建商道求索,德育和思育的体系;二是要构建大学生党建育人体系;三是要构建资助育人体系;四是要构建团学活动的教育体系;五是要构建心理和安全防护体系。六项工作包括: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要切实做好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维护好学院学生的安全与稳定;第二要做好大学生的就业工作,要为毕业班的学生做好服务;第三要加强学风建设,抓好高年级学生的考研和低年级学生的考级工作;第四要加强工作提炼,打造“一月一评”,各部门在举办活动后要进行提炼;第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和党员队伍是学院的主要依靠对象,学生干部和党员自身素质的强与弱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必须要加强队伍建设;第六要准备在本科生中推行导师制,鼓励导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教导或学生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导师进行指导,并将学院老师的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

    接着,莫华副书记又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安排,要求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5级学生的考研动员工作、毕业生晚会工作、五四评优工作、党员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和团委学生会工作等七项工作,强调近期要特别注意学院学生的安全稳定、补考、考研动员大会这几项工作。之后,莫老师对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商院的学生干部能起到带头作用,让优秀之风传遍学院,并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干部在新学期工作学习上的期待。最后李文涛老师对讲话进行总结。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