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商学院、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1 12:47:00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大团学干部培养力度。1210日,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十教北102教室共同举办了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峰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涛老师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素老师。商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奏唱团歌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作开班动员,莫书记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团学成绩;三是要牢记职责,锤炼品质,树立新时期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此次团干培训的第一课,李书记从“团学干部是什么、团学干部需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团学干部需做到模范带头”三个部分讲述了本次团课。李书记指出,担任团学干部不仅能得到服务同学的机会,更能获得自身能力的提升。李书记引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句,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李书记寄语大家,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求知、志存高远,成为一个卓越的人。 

    随后,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黄正忠分享了他在山村支教的经历、感受和心得,并就山村支教中常见的困难与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和解决办法。培训最后,团学干部们共同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战狼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