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学工新闻

走近茶叶,文化“名企行”——记商学院“湘茶名企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04:58:00
 

为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感受企业文化。4月10号下午,商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了“湘茶名企行”活动——赴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商学院学工组孙君镕老师带领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十大标志性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三。

4月10日下午,全体师生到修业广场集合完毕后,乘坐校车出发。活动伊始,负责人对湖南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抵达公司后,主持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深加工车间。通过监控,全体师生们对茶叶的生产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中期,全体师生观看了公司的茶园试验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极具规模的湖南茶业图书馆,解说员解说了茶叶的起源、发展史及其从采茶、杀青、摊凉、焙茶、包茶到品茶的工序,师生们从中切身感受到了茶业孕育的深厚文化。活动后期,师生们跟随主持人来到会议室观看湖南茶业有限公司精心准备的茶艺展示。在最后的交流学习环节,同学们根据当下茶业的竞争及参观公司后所产生的感想对湖南茶业有限公司的吴副总提出了疑问,吴副总热情地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解答。在返校的过程中,孙君镕老师引导同学们对当下社会就业形势进行深入思考,关注社会时事,多结自身不足并及时加以完善。

走近茶叶,切身感受茶叶文化和茶叶馈赠给人们的财富。同时,要深层挖掘茶叶市场从而掌握茶业对人才的需求,抓住机遇,逐步前行。不断扩充自身见识,发展自我,希望商院学子能珍惜每一次课外实践的活动并能从中受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