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商学院财经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22 09:36:00

  商学院财经协会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提高商科学子的职业素养,为热爱财经的你打造一条专属的与企业交流的桥梁。我们采用矩阵化运营模式——标准化项目管理和GIFT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财经协会成立于2016致力于提高商科学子的职业素养,为热爱财职能化分工有机结合,每一场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发起,以项目组形式开展。 

  一、协会简介 

  协会由ACCA常务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会员陈志娟老师指导,由在20166ACCA全球统考P3获全国第一好成绩的朱颜玉、曾以93分高分获得ACCA全球统考F7全球第二的李颖、以及财经对话节目忠实爱好者覃金松三位联合创立。 

  社团特色活动主要包括:案例分析(培养综合、分析、评价能力);沙盘模拟(锻炼实练操作能力);分享讲座(四大职场经验get);职场体验赛(模拟名企面试流程,收获实习offer)。 

  组织结构及其职能如下: 

  1)宣传部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以及活动海报的设计。具有图文编辑、资源整合、微信公众号运营能力拥有创新意识、审美能力 

  2)秘书处资料整理,会议记录,物资准备,监督管理财务情况。具有资料整理、文字编写的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3)活动部组织策划社团活动:草拟策划书;维持活动正常运行;后续跟进,反馈总结善于组织策划、策划书编写、协调能力 

  4)公关部与团委、其他协会进行沟通交流;争取赞助商,起草与检查合同。拥有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具有礼仪素养、提高礼仪形象 

  二、协会现任管理层 

  1. 理事层 

  理事长:肖雨航 

      副理事长:毛心怡  刘佳艺 

  2. 管理层 

  宣传部:部长:刘恬 

          副部长:吕海洋 

  秘书处:部长:刘颖贤 

          副部长:庹熙晨 

  活动部:部长:李莎 

          副部长:吴韬略 

  公关部:部长:欧俊昊 

          副部长:方圆 

  三、2017-2018年上学期社团特色活动介绍 

  1.成立大会 

  20171029日上午九点半,商学院财经协会第三届成立大会在十教北102隆重召开。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财经协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商学院学生出席本次大会。不仅有令人感慨的嘉宾致词,还有精彩纷呈的部门展示和温馨有趣的破冰游戏。在大会上,前任理事长姚静远和现任理事长肖雨航致词昨日与明天,我们会更好”;文化科技部部长毛芮佳致词希望财协越来越好,并寄语“成就自己容易,成就别人难。”还有来自海外创始人的视频祝福和干事代表的精彩发言;聘书的颁发,不仅传递的是一份纸,更是一份情,是一届届财协人永不断绝的薪火,最后部门的展示,各具新意,在展示自身部门的日常工作外,更展现了巨大的活力。第三届财经协会正式成立,是财协精神的传承。 

  2.沙漠掘金 

  20171126日晚上七点,沙漠掘金活动在十教北103正式举行。商学院财经协会全体成员及其众多参赛选手开始了沙漠掘金之旅。赛前,主持人吴韬略进行了相关的规则介绍,在游戏过程中,每个小组出现了很多不同的经营状况,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阐述了沙漠掘金理念:穿越艰难险阻采金子并卖出去的过程就好比一个公司进行商业活动的过程。一个企业能否顺利地完成发展下去,获得盈利,取决于企业是否能制定出一个完整的计划,做好相应的人员分工安排以及市场状况的应变能力,通过的沙漠掘金活动,获得一定的团队协作能力,制定计划能力,风险预测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活动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和合影留恋,活动圆满落幕。 

  3.高阶论坛 

  20171118日晚七点半,由商学院举办的第五期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77期商贸论坛于学海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ACCA会员ACCA华南专家梅勤学先生就ACCA财会专业知识进行讲解。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主持;出席此次高阶论坛的嘉宾有ACCA长沙办事处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楷博财经教育长沙地区学生服务专员刘彪先生、商学院ACC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志娟老师;参会人员有学院教师代表、学工组辅导员、学院学生代表。 

  大会上,杨亦民教授首先对梅勤学先生进行介绍,表示了对梅勤学先生的热烈欢迎,并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梅勤学学生于此次论坛即将讲解的内容。随后梅勤学老师上台开始论坛,梅老师就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①专业底线,职业道德 

  ②专业厚度,知识体系 

  ③社会流动性,会员价值 

  ④职业高度 

  ⑤战略领导 

  大会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提问者提出了一些关于管理的问题和是否需要进修的问题,嘉宾教授了一些相关的学习方法并答疑解惑,学生们受到极大的启发,收获颇丰。在论坛的最后,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商学院第五期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77期商贸论坛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