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岁月静好—看见阳光,触摸温暖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看见阳光,触摸温暖

文/陆

     “ 出太阳了”高亢的叫唤惊醒了睡梦中的我们,于是,大家都探出头来,齐刷刷地望向窗外。果然,阳光倾洒,肆意温暖……大家脸上被梦蹂躏而遗留的惺忪在触及阳光的那一刻,瞬间褪去,因一个多月烟雨连绵而沉闷的心也蓦地清澈,明朗。在这样好天气的影响下,我们一反往常周末睡到自然醒的作风,迅速从各自的床上跳起来,洗漱,整理,计划,决意要过一个焕然一新的周末,掺着阳光,携着清风,安暖如斯,浮生闲梦……

     我们身着春装,踏着地面斑驳的阳光,着清晨鸟儿欢畅的歌声,一路欢声笑语,嬉闹不停。我们来到一片靠近一弯潭水的草坪,席地而坐,再在中间铺上一块桌布,摆上我们事先准备好的食物,畅聊,唱歌,游戏……阳光下,我们言笑晏晏,乐不可支……

     杯盘狼藉之后,我们结束了游戏,收拾好眼前的残余,便并肩慢悠地在校园散步,时而嬉笑时而安静冥想,走走停停。日子在一刻仿佛过到了茶余饭后的我们徜徉于诗意的江南小镇的青石板上,浮生半日闲……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田径场,此刻,绿茵场上正举行着一场足球赛。一同伴提议我们坐在看台上边晒太阳边看球赛,大家相视一笑,便随她而去。我们选了一个阳光充裕的位置坐下,仰起头来像一个婴儿似的贪婪地吸吮着阳光。我看着场上那些活力四射,热血沸腾的球员,他们奔跑,追逐,跳跃,呐喊,夺球,射门,狂欢……再看看底下那些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们。突然觉得岁月这般静好。多想一直活得比夏天还温暖;多想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点,再慢一点……

     这样现世安稳的生活最容易让人忘却尘世的烦恼,最容易让人知足,也最容易让人即使身处浮华的社会里依然能将自己对名利的狂热追求渐次淡化。从此,清淡上路,心中的烟尘少了,没有过多的心机,一切因为放不下得不到的物欲引起的重负变轻了,步履因此轻松,心胸因此豁朗,生命因此由薄变厚……

     摊开手心,捧一掬阳光,温暖或沉郁或负重或疲惫的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