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梦开始的地方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梦开始的地方

国贸2班/黄       

    虽然没有柔软的大床,却不再有以前一个人住大房间的孤寂,反而有另外三只床陪伴着,感受一份小集体的温馨;在寝室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让我依偎,却有三个新的室友和我分享我的忧愁;在寝室虽然没有大熊让我紧紧拥抱,却有“卧谈会”让我敞开心扉。
        第二天,父亲走了,心中有一份失落和伤感,不免感叹,有得有失,这就是人生。望着父亲的背影,突然觉得父亲已经开始老了,有白头发了,背也有点驼了,才恍然,自已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要学会坚强,要学会独立,要学会成长。
        虽说是要坚强,但毕竟是分离,眼泪往往是最不争气的标志,它毫无保留的从我的眼睛里冒出。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在父母身边的画面,不断回忆昨的往事。昨天就像是一条总也走不完的路,路边的树上结满了叫做往事的果实。我溺爱着昨天,但它带给我的却是一种痛苦的美丽。于是,我选择与它隔窗相望。我要开启今天的大门,接受今天。接受我今天已是一名大学生的事实,提着大大小小的旅行箱,踏上了去大学的路。

    碾转许久终于到达学校,一路上,总有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忙提行李、指路。而到了寝室与同寝室的人初见便觉得有一股温暖的感觉盘旋在心底。气氛是那么的融洽,却又刚刚好,不多不少,刚好填满整个心房。

        虽然不再住在家里温暖的大床上,不再依偎父母身边向他们撒娇,不再抱着家里的大熊睡觉。毕竟人生总会有所得失。在学校也开始接受,开始在这里成长,用我的心去体味大学的生活不必要生活的轻松和快活,不必要生活自在和潇洒,我只要自己拥有一颗诚挚的心,用心去做好一切,用心去努力,用心去奋斗直至飞向那云和山的彼端——我梦开始的地方。
        大学生活已悄然开始,而我的心也已悄然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