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军训也是一种美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军训也是一种美

国贸2班/傅娇慧

    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 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烈日炎炎之下,我们汗流浃背的站着,忍受着酷暑。皮肤太阳的暴晒下变得黑黝黝的,但是我们却不能休息。 

    军训,是磨练我们意志的,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 一种自我挑战。 

    军训是辣,是吐着舌头掉着眼泪的辣,同时也是刺激的辣。军训时,我们也许会因为辛苦而掉眼泪,也许会因为军训时磨练出来的意志而感到欣慰。也许坚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演变成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辣,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 

    同学们从互不认识,腼腆羞涩到彼此相熟,自然的开着玩笑,我大家都增进了对彼此的熟悉。当然,军训的收获远不止这些,更重要是,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理解了纪律的重要性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使命。军训是很辛苦的,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

    但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与同学共进退也不愿意独自回家军训生活,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军人生活,他们连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宿舍里,从细微的物品摆发,到自己的床铺整理,都严格要求;站队时,每一排都站得很整齐,从排头的位置看就像是只有一个人;训练时,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摆头的角度、摆臂的幅度、踢腿的高度…… 

    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历练了我们的心灵。军训,让我们更加团结,齐心协力,整齐划一,遵守纪律;让团队的重要性和集体荣深入人心;军训,将大家的满腔热血汇成一股洪流,它能冲破一切汗水,泪水,一切疲乏困窘,到达胜利的彼岸。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