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中国魂涌动在心头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中国魂,涌动在心头

国贸2班/汪  

    九十年,是一幅宏伟壮美的图画,画出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

      九十年,是一曲铿锵有力的赞歌,歌颂了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

      九十年,是一页慷慨激昂的篇章,彰显了中华精神的永不泯灭!

      这是辉煌璀璨的九十年,也是激情燃烧的九十年。这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中国精魂的真切流露。

      中国魂,涌动在心头,鼓舞着我们告别压迫走向独立。腐朽没落的满清政府,嚣张跋扈的帝国列强,恃强凌弱的官僚世家,三座大山残酷地压迫着极贫极弱的近代中国。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但我们并不能忘记,而是始终铭记。正是因为有了中国魂的存在,有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存在,它不断鼓舞着我们,带我们结束了那段黑暗的岁月,最终走向了光明。忘不了精忠报国的岳飞,忘不了为民请命的林则徐,忘不了勇开先河的孙中山……,伟大的中国魂为何生生不息,经久不灭,正是因为有这些拥有责任心与爱国情怀的勇士。他们用自己的血肉奠定了民族复兴的基石,用自己的灵魂传递了民族复兴的使命,是他们,让雄伟的中国魂得以延续。

       中国魂,涌动在心头,激励着我们结束落后,开启成功。没有自强不息的中国魂,就没有让人热血沸腾的英雄史事;没有顽强拼搏的中国魂,就没有让人慷慨振奋的革命史诗;没有坚毅勇敢的中国魂,就没有让人激情四射的伟大壮举。毛泽东指点江山,面对国民党穷追围剿,他机智灵巧,从容面对,支撑他的是对统一中华民族的愿景,并最终用二万五千里长征和八万六千人的奋斗敲响了一个民族的警钟。鲁迅身处在一个黑暗的年代,却毫不畏惧吃人社会,用一支锋利的笔直指社会的种种弊病,支撑他的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名誓,最终用自己的行动,为华夏人民树立起一块不倒的丰碑。周恩来面对破碎的山河矢志不渝,奋斗终生。支撑他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并最终用几十年的和平开创新中国的大好局面。要不是有这些爱国报国的英雄,怎会有如此自在舒适的太平盛世?要不是有这些开拓进取的先驱,又怎会有如此安逸祥和的现代生活?要不是有这些无私奉献的中国魂,我们又怎会迎来新时代的成功?

      中国魂,涌动在心头,推动着我们铭记历史,奔向未来。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大壮举,为我们的生活实现了历史上的突破,开启了新的道路。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中国核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一心向着祖国,他说中国才是他永远的家。带着对中华民族的赤胆忠心,他真正做到了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不慕名利,敢于颠覆权威,名满天下时又甘于耕耘于田间。文革十年动荡不安的社会也打消不了为中华人民奉献的决心。他们把国家的命运当作自己的使命,始终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他们让心中那颗热爱祖国的中国魂散发出更耀眼夺目的光茫。“青春九十年,报国勇争先”,无论在什么时候,对于我们都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新鲜的血液,中国精魂,是我们精神的支柱,带领我们走向有着无限憧憬的未来。我们是国家的主人,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不懈奋斗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伟大的中国魂,不仅支着个人的精神,更撑起整个中华民族的天空。青春灿烂九十年,爱国报国勇争先。我们毫不懈怠,坚定信念,让中国精魂,始终涌动在心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