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如歌般的军训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如歌般的军训

会计2班/刘 

    一直以来我都很崇拜军人,因为他们担负着神圣的责任,有着一般的意志。经历了高考洗礼后的我们,在漫长的暑假之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

    军训并不是灰色咏叹调,而是人生画卷中的一抹亮丽的色彩。我清楚的记得教官见面会上,教官们整齐的步伐与矫健的身姿,之后见到我们连的连长,也就是包教官,他是个有着黝黑的皮肤,永远挺直腰杆的大三学。虽然只比我们大两岁,但是却比我们成熟,干练。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他教会我们如何为人处世,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训练场上,他吼的喉咙都嘶哑了。当我们的动作不规范时,他会一遍一遍教我们,反复练习。他的普通话出奇的搞笑啊,虽然不标准,但是我们也渐渐习惯他下口令的方式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他教我们唱的<<女兵谣>>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这熟悉的调子仍萦绕在我耳边,我想我不会忘记……古之成大事,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铁……”同学们豪情万丈的唱着这首歌,我看到了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拉歌时,大家吼出了自己最大的声音,就连平时说话很小声的女生都在吼。

是的,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我们最该带的是我们的心。活在当下,是这次军训教官教给我们最为重要的处世之道。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客观环境,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来适应周围环境,从而成为社会的佼佼者。更为重要的是,人不应该一直去怀念过去,而且应该向前看,就像我们军训时抬起头来,向着远方。我想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更应该以军人的姿态一丝不苟去面对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