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感悟军训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感

                      市营1班/徐琪琪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色彩。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回忆中体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视一笑,让美妙的感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已经成为一种贵的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无法抹去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生命的支持力,一种在困难时给我动力,支撑着我在人生旅途中战胜怯懦心灵。

刚学立正时,我疑惑,为何体育课上常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详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向左转一个向右转教官要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几天的军训体验终于让我明白,看似小小的一个动作,其实蕴含了是我们取之不竭的精神力量,而这样无穷的精神力量正是教官让我们反复练习的真正意义所在。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军训还教会了我如何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这种有错必改,是任何东西都粉饰不来的。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这些我将终生受用不尽。军训过后,我仍将延续军训时的精神风貌去过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