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社团建设

【第四期军训特刊】少年强则国强—人生在远方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12:00:00

人生在远方

会计8班/曾祥意

来到农大的日子已逾数十个日夜。来到农大,告别高考后疯狂的暑假日子也已翻过。泛黄的夏日映照着刚来农大的心情,热情却又冷峻,兴奋而又害怕,但人生已经起航。大学四年如同雄关漫道,终要从头而越。学校前方那条悠远绵长的浏阳河沉淀了多少岁月的结晶,也承载了一代代农大学子的拼搏努力,这一条充满活力的生命之源也在等待着我的架舟闯荡,在惊涛骇浪中成长,在清流碧波中沐浴,洗涤心灵,不断升华,不断成长。

军训是现在每个大学生都必须面对的考验,是大学成长的第一道营养品,是磨练自我的试金石。或许这剂良药,刻骨铭心的是一种溢满口腔的苦涩。然而细细品尝,于我们身心却是无尽的愉悦和满足。在军训中,我们可以更全面的了解自己,了解十多年来贯穿我们生活的真实的“自己”,去挖掘藏在角落的被我们遗落的自己。那里有懒惰而任性的自己,有自私而冷漠的自己,同时也有那个团结友爱的自己,有那个自律的自己。

或许我们曾以一双黑色的眼睛看待我们的周围。但无私奉献的助班们,铁面正直的辅导员,严明可敬的教官,就像一道曙光,灌满我们的双眼,驱散眼眸的黑暗,此刻光明给了我们力量,为未来蓄势待发。

军训就像一本书,我们不仅是从书中收获启迪的读者,同时我们又是作者,书的末页的空白处等待我们自己来书写,成长与否,尽在我手。军训仍在进行,人生还在远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