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科研动态

学院邀请“日本爱知大学—高桥五郎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2 08:33:00

  3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中国学研究所所长—高桥五郎教授”在十教北503教室作了主题为“国际中国学研究及其方法”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副院长刘纯阳教授、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高桥五郎教授首先阐述了爱知大学与中国的长期友好关系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认为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的经验可以为一些国家借鉴,并展示他自己开展中国学研究的方法,他预言20-30年后的中国在外交和经济上都将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强的国家,最后高桥五郎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题。

  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的学术价值,并代表学院感谢高桥五郎教授的生动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IMG_3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