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企业管理

著作:

跨国并购与国家经济安全:基于后向关联分析的实证研究

 

学术论文:

[1]刘舜佳,张雅。肯定列表制度的农产品出口质量提升效应研究——基于双重差分模型的检验。国际商务(CSSCI),2019年第6期。

[2]刘舜佳,张雅。出口退税贸易效应再评估:贸易促进还是虚假贸易。世界经济研究(CSSCI),2018年第12期。

[3]刘舜佳,张雅。农产品贸易知识溢出的环境效应研究。农业技术经济(CSSCI),2018年第7期。

[4]刘舜佳。国际非物化型隐性知识溢出的空间测度。世界经济研究(CSSCI),2016年第7期。

[5]刘舜佳,李霞。基于知识溢出的国际贸易环境技术效应研究。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16年第6期。

[6]刘舜佳。外商直接投资环境效应的空间差异性研究。世界经济研究(CSSCI),2016年第1期。

[7]刘舜佳。基于“空间双拐点”估计的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统计与信息论坛(CSSCI),2015年第11期。

[8]刘舜佳,生延超。农产品贸易研发知识溢出:基于Coe-Helpman模型在空间维度扩展后的实证研究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15年第9期。

[9]刘舜佳,生延超。外商直接投资隐性知识空间溢出——基于修正的Lichtenberg-Pottelsberghe模型估计。研究与发展管理(CSSCI),2014年第12期。

[10]刘舜佳,生延超。服务贸易非物化型知识溢出的空间测度——基于修正的Coe-Helpman模型。南方经济(CSSCI),2014年第11期。

[11]刘舜佳,王耀中。国际研发知识溢出:货物贸易还是服务贸易——基于非物化型知识空间溢出视角的对比。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14年第11期。

[12]刘舜佳,刘智勇。国际R&D溢出对中国创新影响的两面性:基于空间Durbin模型的测度。数理统计与管理(CSSCI),2014年第6期。

[13]刘舜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支撑体系研究。湖南社会科学(CSSCI),2013年第11期。

[14]刘舜佳。进口贸易研发知识二次溢出的空间测度——基于Coe-Helpman-Durbin模型的检验。南方经济(CSSCI),2013年第8期。

[15]刘舜佳,王耀中。基础设施对县域经济全要素生产率影响的空间计量检验。统计与信息论坛(CSSCI),2013年第2期。

[16]刘舜佳,王耀中。FDI对中国全要素生产率影响的两面性——来自空间维度的证据。统计与信息论坛(CSSCI),2012年第7期。

[17]刘舜佳,生延超。中国对外贸易空间溢出效应的测度。统计与决策(CSSCI),2011年第11期。

[18]刘舜佳,王耀中。中国工业全要素生产率的修正估计及其技术外溢机制检验。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10年第6期。

[19]刘舜佳,王耀中。企业规模和竞争强度对后向技术外溢影响的实证研究。湘潭大学学报(CSSCI),2009年第9期。

 

获奖成果:

[1]刘舜佳。开放条件下知识外溢效应研究。2017-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2]刘舜佳。知识溢出与全要素生产率研究。2017-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在研究项目:

[1]主持。中国农产品出口贸易包容性增长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19BJY170

[2]主持。农产品贸易知识溢出的环境效应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6YJC790063

[3]主持。县域经济全要素生产率空间溢出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1YJC790117

[4]主持。农产品贸易知识溢出效应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6YBA209

[5]主持。FDI对农业TFP的技术溢出机制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2YBA165

[6]主持。要素成本上升倒逼农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机理及对策研究。湖南省教育厅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8K037

[7]主持。基础设施空间外部性对湖南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影响的实证研究。湖南省教育厅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3B041

[8]主持。计量经济学建模艺术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效果评价研究。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9]主持。研究性教学方法在《国际贸易学》课程中的应用设计及效果评价研究。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8.09-2002.06:湖南大学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2002.09-2004.12: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硕士

2005.03-2008.12: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博士

2009.07-至今: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教师

 

主讲课程:

1.国际贸易学,40课时,本科生

2.国际经济学,40课时,本科生

3.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40课时,本科生

4.专业专题导论,8课时,本科生

5.管理研究方法,32课时,研究生

 

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

农产品对外贸易,农产品技术经济,国际直接投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