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产业生态与管理

教育和培训经历:

1994年,获学士学位;

1997年,获硕士学位;

2004年,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验:

1997年至今,在湖南农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9年晋升为讲师,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教授。2006被遴选为生态学专业硕士生导师,2011年被遴选为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进修和访问经历:

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从事科研合作和进修。

主持或参与的纵向课题: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

获奖与荣誉:

“基于环境影响评价的水稻清洁生产研究”获201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负责人);

“基于负外部性的水稻可持续生产研究”获2010年度湖南农业大学自然科学二等奖(负责人);

“高粱DNA导入水稻的研究”获1999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湖南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成员);

“知识经济条件下加强农业院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2004年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主要成员)。

主要的社会兼职:

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SCI期刊)和其它多家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发表的文章和著作:

在《中国农业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生态经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Agricultural Sciences in China》、《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和《Applied Soil Ec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著作3部。

招收学生的基本要求:

MBA: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热衷于产业或企业生态经济管理、产业或企业竞争力、产业或企业营销等方面研究和实践的学员。

科学学位:热爱科学研究、热爱本专业、经济学知识扎实、高等数学功底较好、英文基础好、逻辑思辨能力强、勤奋好学、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身心健康的学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