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黄速建

发布时间:2023/03/22 03:03:00 字体大小:

黄速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8年8月至1989年5月,在美国塔夫茨(TUFTS)大学弗莱彻(FLETCHER)法律与外交学院任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黄教授长期从事企业制度、企业创新与企业改革的研究,独著或合著有 30 多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中国农村经济”、“中国财贸经济”及其他学术刊物单独或合作发表论文 100 多篇,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和重点项目 10项以及其他各类重要研究课题共 40 多项,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有关的学术奖。所著《公司论》成为我国公司理论研究的奠基石,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青年优秀成果著作奖。《国有企业产权制度变革》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首届优秀专著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