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硕士

经济学中的动机、行为和消费

  发布时间:2019/03/15 04:27:00

经济学中的动机、行为和消费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98期商贸论坛

 

35日下午,商学院第98期商贸论坛在第十教学楼北503多功能教室顺利召开,论坛特邀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作了题为“经济学中的动机、行为和消费”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和部分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于晓华教授是食品经济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担任《agricultural economic》,《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review》等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编委等职务。他从经济学中的理性与有限理性,经济博弈中的有限理性,心理和生理限制下的有限理性以及消费和社会行为四个方面运用生动的案例向师生阐释了经济学中的动机、行为与消费之间的内在逻辑。于晓华教授指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及经济学的核心就是竞争与合作,并通过独裁者博弈、最后通牒博弈、鲁宾斯坦讨价还价博弈等经典博弈模型分析了经济博弈中的有限理性,揭示了有限理性的原因并通过研究数据分析讲解食品消费对人类行为的影响。

整场讲座视角新颖,案例生动,为师生们打开了科学研究的新视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