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硕士

“品读百家经典,悦享书香商院”——商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04/20 11:52:00

 

416日下午两点半,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第四期)于十教北508教室拉开帷幕。陈洁、彭嫔、周思思、吴阳佳、魏雪、马兰君等六位同学做读书分享,本次读书会邀请向平安教授担任评委老师。

陈洁带来的书籍是钟文庆的《财务是个真实的谎言》,她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了企业财务和管理可塑性,将财务知识以另一个有趣的视角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彭嫔同学分享了基思·法拉奇所著的《别独自用餐》,通过作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幼时就悟出了人际交往和人脉对成功的重要性,这让他从一个小镇上默默无闻的孩子,成为人才济济的哈佛商学院一员,又成为全美顶尖的职业经理人;周思思分享的书目是柏唯良的《细节营销》,她首先通过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成功吸引了同学和老师的注意力,紧接着详细阐述了本书的核心思想;吴阳佳同学分享的是《饥饿与公共行为》,通过对中国三年困难时期和印度孟加拉大饥荒的对比,极力刻画了发展中国家在发展道路上经历的失败和教训;此外,魏雪和马兰君同学还分别分享了史蒂芬·列维特的《魔鬼经济学》与山下英子的《断舍离》。

向平安教授高度肯定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在引导研究生在学习中学会分享、学会总结、学会表达中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学院研究生会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