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硕士

实现产业扶贫、带动一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6 05:19:00

8月23日下午,伴随着炎炎烈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的带领下,由商学院产业生态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企业管理专业硕士10余人组成的暑假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博士团”一行走进常德市汉寿县千弘家庭农场。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参观千弘家庭农场中药材种植基地

首先,该农场负责人张跃进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农场的生产经营情况。张跃进告诉我们,千弘家庭农场主要种植中药材,如重楼、百合、七叶一枝花、玉竹、蒲公英、金银花等。近年来,中药材种植市场前景好,且张跃进原来就在广东从事药材采购工作,对行情较为了解,千弘家庭农场逐渐实现了规模化种植,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50亩发展到了2100亩,2016年盈余40余万。2014年,成立了汉寿县千弘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与努力,带动本镇农户种植,辐射周边乡镇,目前合作社社员有200余户,核心社员58户。张跃进表示,他开办学习班、不留余力地将各中药材种植方法教给社员,并欢迎农户返租土地,以期实现产业扶贫,带动一方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听取千弘家庭农场主介绍并为其献策

随后,博士团一行来到千弘家庭农场实地参观了该农场中药材种植基地及部分中药材半成品,在参观和深入了解千弘家庭农场现状后,博士团建议适当平整土地,引进大型专业机械,提高中药材种植效率;请教各方专家,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提升中药材种植质量;开设中药材展览馆,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优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