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硕士

研读经典,传递价值,共筑书香商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10:25:00

研读经典,传递价值,共筑书香商院

                                  ——记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总决赛

5月24日,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总决赛在第十教学楼北501隆重举行。莅临决赛的嘉宾有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孙艳华教授,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领衔人莫鸣教授。参与本次分享会决赛的还有各兄弟学院代表以及商学院全体研究生。

 决赛所选书籍既有专业性较强的商科巨作,也有探讨人性、文化、自我成长的心理学书籍。首先,王春同学分享《并购与反垄断》,该书从专业视角分析了企业并购的各类原因,介绍了对并购进行反垄断规制的法律对策。周莎同学带来的《斯坦福极简经济学》从微观和宏观维度简要介绍了本书的关键概念,同时着重分析了最佳管制就是解除管制政策经济思路,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张婕妤同学分享《从优秀到卓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如何从优秀中脱颖而出、走向卓越,同时为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运用这些理论提供了思路。邓美云同学分享的管理学经典《第五项修炼》向我们介绍了学习型组织的内涵以及如何建设学习型组织。阳亮同学带来的《非理性繁荣》阐释了存在于股票、房地产、证券市场的非理性经济现象,以及相关核心概念。胡海波同学带来的《巨婴国》阐述了自我攻击的破坏性,以及如何更好地接纳自己。

商学院兰勇院长、李阿利书记作了重要的总结发言。兰勇院长高度评价本届读书分享会,希望读书会能坚持办下去,并办出商学院学科特色,最后提出三点建议:多读管理学经典,提高分享专业度;把书读通、读透,提升分享深度;分享不局限于现场,利用纸质宣传册或者新媒体让更多人从中受益,拓宽交流广度。李阿利书记充分肯定分享会选书多样化,内容积极健康、富有专业性,期待将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打造成商学院研究生品牌活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让读书分享会的受众更广、教育意义更大。

经过评委严格打分、工作人员细致统分,最终阳亮同学获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冠军,张婕妤同学获亚军,周莎同学获季军,王春、邓美云、胡海波三位同学获优胜奖。在激昂的颁奖曲中,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本届读书会让同学们收益颇丰。人生路长漫漫,诗书情深款款,读实书可以增加自己的底气,读贤书可以增加自己的灵气,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两者兼读,争做一个有底气有灵气的农大学生。至此,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让我们相约同样精彩的第三届。

 

 

                                                   李佳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