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培训

商学院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办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04 10:27:00

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和长沙市休闲农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办人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14123日上午900在十教北503举行。兰勇院长主持开班典礼仪式。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台湾休闲农业协会理事长段兆麟,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齐绍武,湖南省乡镇企业局三产处处长、湖南省休闲农业协会秘书长张剑,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长沙市农业局休闲农业处处长杨化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华武,长沙市休闲农业协会秘书长李青峰,吾谷网副总经理等领导和专家以及43位休闲农庄的负责人、营销主管出席了开班典礼。

会上,齐绍武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学员做两点要求: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二是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张剑处长简要地介绍了湖南休闲农业的情况。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和长沙市休闲农业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充分发挥长沙休闲农业的地域优势,提高休闲农庄负责人的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管理技能,造就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效益好的示范性休闲农庄,从而促进现代农业产业持续发展。

    为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和合作,培训班特邀请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休闲农业领域的专家段兆麟教授讲课,段兆麟教授以《创意农庄的规划与建设》为主题,从休闲农场的规划、休闲农场的经营模式、休闲农场经营模式的运作、创意休闲农场的示例等方面,结合国内外休闲农业发展现状,通过引用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阐述了休闲农庄进行创意设计和规划的重要性,让学员们拓展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商学院  石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