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农业硕士

中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涵义—商学院召开第78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8 08:29:00

中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涵义

—商学院召开第78期商贸论坛

 

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发挥学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126日晚上7:00,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在十教北503教室举行第78期商贸论坛。本次商贸论坛的主讲嘉宾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宏观管理学科评审专家组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程国强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持。

程国强教授发表题为《中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涵义》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两大块,第一块以中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时间表、路线图为线索,直观展现了的我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起因与结果。战略的制定关系着国家的建设与持续发展,更关系着亿万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无不体现国家对农村建设的关心与爱护。在第二大块中,程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构架与政策涵义为线索,客观再现了国家的宏观布局。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程教授用详实的数据、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对新时代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在自由提问阶段,程教授还详细回答了师生代表的问题,赢得了一致好评。

论坛最后,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评价程国强教授对农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农村振兴战略问题的深入研究和全面解读,同时勉励与会老师同学要不怕吃苦、勇于实践、坚持不懈,与我国农村实际结合起来,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