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农业硕士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召开第65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05 02:43:00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召开第65期商贸论坛

2016121

 

121日下午三点半,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65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顺利举行。本次商贸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持,邀请的嘉宾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农村金融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1997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重庆市首批学术带头人,201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经济学家冉光和教授。商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发表题为《经济学研究方法论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五部分,从我国经济学研究方法现状、问题、注意事项、研究技巧、主要方法等五个问题展开,并结合我国具体的经济问题进行阐述,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报告主要谈到了我国经济问题的核心与本质,与其他国家在处理经济问题的异同,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经济问题要运用具体的符合中国经济研究的方法;谈到了如何研究中国的问题才具有实际意义,以及怎样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具体的研究;同时也提到我国经济问题的特殊性、复杂性、差异性等特点,有的经济问题需要特殊的方法才能论证的观点。在场的同学老师都获益良多。

在自由提问阶段,冉光和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代表的问题,赢得了一致好评。

论坛最后,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评价冉光和教授对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创新性,以及对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深入性,同时勉励与会老师同学要不怕吃苦、敢于实践、艰苦奋斗,与我国具体国情结合起来,做一流的学术研究。至此,商学院65期商贸论坛圆满结束。

 

                     

                                     通讯员: 刘福   李佳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