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MBA

湖南农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走进中岸生物集团

  发布时间:2016/05/05 05:11:00

湖南农业大学2014MBA移动课堂走进

中岸生物集团

 

2015328日,湖南农业大学2014MBA学员在商学院院长兰勇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长沙经济开发区的中岸生物集团开展了生产运营管理课程移动课堂实践探讨活动。湖南省农业集团杨孚初董事长和周中林副总经理作为MBA校外导师与中岸生物总经理喻正军博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岸生物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畜禽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家农业部重大疫病疫苗定点生产单位。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岸公司厂区及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在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的监控室里,讲解员根据监控中呈现出的每个画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4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包括组织苗、细胞苗、悬浮培养、菌苗生产线)及疫苗的生产过程及工艺流程等。大家认真聆听,不断思考,对中岸生物集团的生产运营理念及流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与公司人员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实质性建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工作人员引领大家到重点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考察生产线,大家对公司的生产运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公司是如何生产出猪乙型脑炎活疫苗的生产过程有了实质性的认识。

参观完生产线后,大家在中岸生物集团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首先,由杨董事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岸生物集团的发展历程,随后,公司总经理兼业务精英喻正军博士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中国未来十年间饲料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生猪养殖价值链和畜牧兽医的着力点及中岸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向公司高层请教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公司业务精英讨论、学习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经验,对公司的生产管理过程及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公司对大家的创新性建议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移动课堂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此次走进中岸生物集团,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生产运营课,而且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也均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